close
 做完島上短暫的健行, 我們走回岸邊, 開始換上浮潛裝備, 直接在這個Beach 做浮潛
這邊屬於火山岩石礫地形的海岸, 赤腳走在上面好痛啊, 我們又走回岸上想穿蛙鞋. 結果穿好後更搞笑因為不會走路, 到海裏時還差點絆倒也不會穿著它游泳, 只好再把蛙鞋脫了丟回岸邊.

同樣的, 還是先拍照再浮潛吧. 有火山岩的地方就會有很多加拉巴哥螃蟹.
 
 
 

開始囉, 先從岸邊開始,整個海岸好多海草, 游到哪手及腳一下子就被這一堆海草纏住,且岸邊不是沙攤, 當我們游累時要站起來, 腳又會踏在好痛的小石頭上, 因這邊屬於洋流較強的海岸, 且這個季節海水高度及海浪真的很大有沒有發現.. 我們沒穿救生衣, 昨天下午的浮潛就沒發救生衣了, 可是今天海水海浪好大啊.


= =  驚魂記 1 = =

 開始啦! 沒相片 沒相片.. 相機在我手中 & Enya根本也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 = = =

因為太多海草, 腳底下又是礁石, 
所以我決定游離岸邊遠一點. 去另一邊拍海底的熱帶魚,甩開這惱人的海草及碎石.游
出去終於好多了, 此時在眼下看見美麗的海底世界, 就沒警惕的一直往外游去, 游了好久,覺的眼下海底已很深, 覺得好像游的有點遠了, 就想浮出水面看一下自己現在的方位. 一浮出水面,果然自己真的離岸很遠就往回想要快點游回岸邊, 結果因為浪很大, 今天又沒穿浮潛的救生衣, 且剛從岸邊遊過來已耗盡一些力氣,真的是游的精疲力盡,不時向岸邊舉手(後來回來Enya說她有看到, 但她不知我這是在做什麼:'( 我是在喊救人啦)

我覺得快不行啦,剩下的體力, 一定要用我平常的方式才有力氣游回去,我會換氣可是沒戴蛙鏡啊, 這個浮潛護目鏡是連著鼻子, 不戴護目鏡又不行因這是海水我的眼睛會受不了刺激, 腦中想著, 手繼續拼命往前划, 還不時舉高手求救, 因已嗆到, 最後干脆把浮潛用具直接拉到頭上用抬頭蛙方式,沒力氣時就閉眼潛到海底奮力往前遊,再浮出水面換氣時繼續抬頭蛙往前游.

終於
離岸約3~4公尺, 我舉手的時候一位義大利媽媽看到我不太對, 因護目鏡在頭上, 且一直抬頭蛙且一直舉手. 這樣子不像在浮潛啊, 就很大聲的問我 " are you ok? " 我根本不能說話(因離她還有點距離, 且今天沒穿浮潛浮力衣, 身體比較低, 嘴巴都有點靠近海面, 一張口包準又喝好幾口海水及嗆到) 只能一直搖頭

她再問一次:  Are you ok?   我: 還是一直抬頭蛙一直搖頭
她說 :  Are you NOT ok?     我: 開始點頭
這時她說: Can you stand up?  我: 拼命搖頭 (腦中再想, 怎能站啊, 能站就天下太平啦)
這時她知道我真的不行啦, 馬上游過來把我拉住, 協助我游到可站的位置 (其實只剩不到5公尺, 就到海底可站的深度) 她讓我站穩, 說沒問題了嗎? 我說ok了, 跟她道謝後, 我的就命恩人就繼續游走去浮潛.


這幕, Enya在岸邊看到了, 我在原地站了一下休息夠後游回岸邊Enya處, 她說您怎麼了, 我說嗆到啦游太出去了, 我一直舉手跟您求救啊. 但您一直看向這邊啊可是沒看到我 :'(, Enya說: 我只是看您游好遠, 想說妳為什麼游那麼出去, 也看到妳舉手, 但不知道妳要幹嘛. 嗚嗚嗚, 我再求救啊, 泳池及海邊舉手的人大部份就是求救啦.

回到岸上, 精疲力盡. 坐在沙灘上喘大氣, 上午突如其來的恐怖驚魂記結束啦, 上船前幫Enya拍美美照, 我就不用了, 一個像洩了氣的皮球超狼狽


回到船上因為剛剛太驚魂了, 一上船馬上把下午原要安排去deep water snorkeling的活動從名單一筆畫掉.


= = 驚魂記 2 - = =   

今天在Urbina Bay 有二場浮潛, 第一場就是上午的健行加海邊浮潛, 第二場就是在下午16:30去Tagus cove前有一個深海浮潛 (deep water snorkeling) 因是深海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參加,採自由報名方式.

昨天沒去深海浮潛, 晚餐時問了同桌的高橋小姐, 他們的深海浮潛是在一個平靜的海灣內, 游累了只要吹哨子, 橡皮艇就會開過來把我們拉上小挺, 因我在蘭嶼及綠島其實都是deep water,且今天的海域昨晚介紹時有很多漂亮的海龜及鯊魚, 所以昨天便報名了今天下午的深潛, Enya說她放棄直接在船上休息

午餐時再問一次高橋, 看到她相機裏的照片, 不怕死的我根本把上午的海上驚魂直接選擇性失憶. 馬上又跑回去把原在deep water snorkeling名單上畫掉的記錄重新寫上去.

其實心裏還是七上八下, 害我在房間等待時頻頻看窗外的海面, 沒幾分鐘就瀕尿一次. Enya說您今天是失常嗎?一直上洗手間, 啊~ 我也不知道啊, 就一直想上洗手間, 後來想想可能是緊張吧


14:30 要出發囉, 高橋小姐跟我同一艘小艇也可以順便照顧我. 真是揪感心ㄟ,以下是Enya在甲板上幫我留下的歷史記錄相片, 絕對要po上來以便後世留念.

不怕死的壯士出發啦 今天Deep water 有二艘船
船尾driver右手煙最後面一位是我, 我的旁邊是高橋(二人都穿粉紅色衣服)

 

海浪好大, 不知要開向哪, 覺得整艘橡皮艇都快要被海水淹了, 是要到哪個岸邊深潛啊.






終於到了一個大海 ...沒錯是"大海"不是岸邊.

只是旁邊不遠處有凸出一個小礁岩 (這地方原來應很多可以看的, 只是今天浪太大) 二艘Guide評估後也說海象不太適合, 剛要開走去另一個地方探狀況, 突然礁岩上有一隻不知什麼動物的往海裏跳, 其中一個guide就說好吧那就這個地方吧.  因海浪真的很大, Guide要大家下去看看海象可不可以, 如能游到岸邊那就表示OK 
什麼游到岸邊? 小艇到岸邊至少10公尺遠, 而且浪真的好大, 海水好深整個就是深黑色的海水, 這能看什麼啊.

大家開始跳, 高橋說您先跳我再下去. 我說我不行啦. 我要選左邊下去因是靠岸這邊(我們二人原坐在橡皮艇的右邊)如果下海還要游過一個橡皮艇.  高橋跳下去了, 又2人接著一個一個又跳下去了.
這張是高橋已下海了(在左邊海中這位, 站著的是我, 我站在小艇上準備下海) 這海有夠驚濤骇浪吧,
頭皮發麻的我, 竟然頭殼壞掉...真的給它跳下海去  (事後覺得自己不是起肖就是丟猴了, 看到這相片在海中的人只剩一顆頭在海面上吧)

沒2分鐘, 只剩driver 及3位遲遲不敢下海 (Enya只拍到這邊就去吃冰淇淋啦, 所以後面沒相片)

奮力往前猛游, 真的覺得我像電影中那個少年PI, 這波濤洶湧的大海怎麼游啊
我這輩子只在海邊游過泳, 沒在大海中間游過泳,更可笑的是我真的還把頭伸入大海想能看到什麼
結果一片烏漆嘛黑. 什麼也沒有?????. 當下決定不玩啦, 逃命要緊.

結果轉頭,剛剛下船的納艘小艇已有點遠, 只好奮力遊向另一艘逃命.

這時想到高橋說可吹哨子, 其他人會聽見就會來拉您上來. 問題是要吹哨子就要將嘴巴咬的呼吸器拿開, 現在的海浪包準喝下好幾口海水. 只好再拼命  舉手 舉手 舉手  舉手  舉手
(事後證明全部的人都在逃難時手舉在高也沒用啦, 全部的人都在海中逃命? driver & guide也分身來不及)

海浪大到我覺得快被淹了.好不容易游到另一艘小艇的右邊,
結果這邊船身高翹起來, 根本不會有人看到我, 還可能被船打到壓到海底, 游到船尾看到水中的馬達更危險(先前有看過一些影片, 如船上人不知道您在船邊不能離船太近) 所以我又趕快逃命游開, 只好游到船遠一點的安全距離一直舉手, 就在二艘船中間左看右看,哪艘船要來救我啦.


終於~~~~~

另艘船上的一位美女看到我了 (她是那艘小艇上2位不敢跳下海的) 也還好她沒下海看到我一直舉手, 馬上轉身喊船上的GUIDE這邊也一個不行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這艘船全往另一邊跳,然後也是浪太大全部的人嚇到都要回小艇上, 所以driver 在上面拖人拖到快掛了, 至於他們的guide 也就是Jessica 早就跳入大海幫忙拉人啦.

我遊到小艇邊, 那小姐一直回頭問我還可不可以撐一下. 我說還OK. 後來真的不行了. 她趕緊叫船上另1位已上來的遊客,納男生趕快拉橡皮艇邊一條繩子叫我先拉著. 真的是等好久喔,  終於他們船上有上來三個男士, 一起幫我從海裏拉上船來

 終於得救啦.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爸爸媽媽每天有幫我燒好香,感謝我這輩子只做好事, 上帝還要留我在世上.

後來才知道因為那時船上都沒男生, Driver忙著放梯子讓另一邊的人上來,他們上來後再一起把我從海底拉上來, 只一人沒辦法把我拉上橡皮艇,因我這邊沒梯子. 一上橡皮艇我就像隻驚恐的小白兔, 馬上趴坐到橡皮艇中央,  這時看二艘船及海中間大家都在演逃難記, 每個要上船的都需要2~3個男生才有辦法把他拉上船.

太恐怖啦, 終於全部的人都上船了, JESSICA上來就說現大家再到另一個地方看海象好不好, 聽到差點暈死過去(我這時還趴坐在橡皮艇中央一點也不敢坐上邊邊) 她轉頭想要跟我說, 我放另一艘船的東西不用擔心回大船在放在入口(因為我是跳船從那艘逃向這艘) 這都不重要啦,我只拼命說我不浮了啦, 我要回大船啦, 我要回大船不要深潛啦, 好恐怖好恐怖啊. 

我們這艘沒人想再去跳海自殺一次
回到大船上Enya拿著一杯冰淇淋衝下來,  問發生什麼事..怎麼一下子就回來啦.


什麼事...我從鬼門關走一圈回來啦. 好恐怖 好恐怖 好恐怖啊.

回到房間,  躺在床上全身因為用力過度肌肉酸痛, 望著天花板, 只有一個念頭, 我明天再也不下海啦, 管它是海龜海蜥或鯊魚..我再也不要下海浮潛啦

後記:
1. 其實Galapagos的浮潛真的跟我在台灣的不太一樣, 真的是放牛吃草, 因為guide & driver都認為您是會游泳及泳技好的才來, 外國人是對自己負責的. 所以不要想參加大船就有很多救生員, 其實都沒有.
2. 當天海象確實很差, 晚上在說明天行程時, 很多人就對下午這場跳海自殺的浮潛有意見, 他們就跟guide說這種海象不應任游客下海的, 而且每人下水都差不多時間如真的海象差, 一船那麼多人, 一個guide也沒辦法救或拉起來那麼多人, 他也會沒力氣. 所以下次我會記得看到所有人下海沒問題再慢慢跳, 這時最後一名沒關係啦.
3. 今天真是中邪了上午就來個小驚魂, 下午還不怕死給它跳下海, 還好有上午的驚魂, 下午跳下海一發現苗頭不對馬上逃命. 所以真的心裏有疙瘩還是不要亂下水啦.

感謝Enya 在船上幫我留下這恐怖記錄畫面, 只能說還好您沒去, 但您也太貪吃了吧. 後面驚死人的畫面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2205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