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0照樣起個大早, 走到desk 4的discover lounge 砌杯熱茶享受寂靜的南極世界, 上desk 5 去拍日出, 

P1010339.JPG

原訂07:00 morning call 的廣播突然在06:15響起, 原來船長發現大群whales family 忍不住叫大家起床賞鯨, 趕緊從船尾甲版飛奔至船頭廣播的11點鐘方向亂拍一通 (因為我大近視什麼也沒看見, 其他人也還沒起床或來不及著裝我也搞不清在哪) 突然遠方一個大尾巴閃出來 哇 哇 哇 discovery 頻道上的鯨魚在我眼前真實上演啦.... (還是來不及拿相機拍下) 很快的鯨魚又沒入水中.... 這時甲板上已站滿了飛奔出來的乘客, 各個手持大砲, 中砲, 小砲...還有跟我一樣小小傻瓜的全對準同方向準備在鯨魚再度跳出水面時一起喀嚓喀嚓發射.

 

P1010813.JPG

 

上面的是Humpback whales耶(是第3次才拍到的), 有漂亮剪刀尾巴,背面是白色的. 後面幾次拍到的還發現有二隻一起游耶..  每次鯨魚一出現,耳旁馬上聽到大家驚奇的喊叫聲, 在那裏啊.... 伴著"哇哇哇" 加此起彼落不絕與耳的相機掃射聲"喀喀喀喀喀喀...." 頓時都會覺得自己的傻瓜很好笑, 那些大砲一定在想這個傻瓜不要檔著最好位置讓開啦... 可是我的傻瓜還是不畏刺骨凍風在船頭對準目標... 不管那些大砲中砲小砲, 在船上大家都一樣啦.....還是沒拍到沒拍到....  沒關係繼續專心注視的目標物出現................. 此時突然想到 我怎麼忘了選連拍功能啊, 我的傻瓜也能連拍啊, 只是沒有大砲那個脆耳的喀喀咖喀喀聲而以呀...  好聰明啟動連拍模式後, 在鯨魚再度出現後, 一樣按按按 不停的按快門, 拍到沒?????? 不知道不知道, 當下的我只知道快凍死了, 刺骨的寒風正在撕裂我細嫩的臉蛋, 十隻手指頭僵硬的跟冰塊一樣, 還好我的儍瓜還是很勇猛的堅守崗位 沒有跟我"秀逗"冷戰死在沙場上, 持續的注視著目標, 這時覺得整船的人都很好笑, 一早鯨魚就來戲弄我們 到底是我們看鯨魚還是鯨魚看我們這船 哇哇哇的傻瓜呀

一直到whales family 遠離我們船隻, 船上的breakfast開始, 大家才陸續返回船內. 

吃完早餐, 船繼續往前開往今天上午landing的點前進, 突然廣播又響起.... 幾點鐘方向又發現鯨魚群, 船長決定將船調頭啦... 然後全員又飛奔出甲板 重覆不怕凍死"補鯨"的勇士精神, 開始180度掃射....

直到9點前我們的船就一直再上演"補鯨"記, 真是太精采囉.  

回船艙後,開始豐收. 誰說我的傻瓜是傻瓜, 真是讓我大大驚豔啊, 我補了好多好多的大鯨魚啊 啊 啊 啊 .....

噴氣

P1010811.JPG

 

連拍的第2張 發現是二隻耶 (左邊的這時拍到背鰭, 右邊更浮出頭來了,噴氣) 

背鰭浮出, 尾巴要出來

P1010812.JPG

漂亮甩尾

P1010864.JPG

 

誰還敢笑我的傻瓜, 搞不好我的傻瓜補到的鯨魚比大砲補到的魚還大還美呀

ps: 相機用panasonic ZS20傻瓜相機,拍攝的相片大小為4M 所以放大後還是很清楚, 上面是電腦放大後用小畫家裁剪重新存檔. 連拍共約40幾張, 只選出比較大的上傳, 看連拍的鯨魚動作姿勢變化更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2205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