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天氣及極光出現預測無法提前預知, 所以我們的極光就抱著到當地再視天氣來決定是否參加, 昨晚看預測指數還有今天的雲量好像有機會, 一早便跑到飯店櫃台詢問相關極光團資訊,原本櫃臺工作人員介紹我們GRAY LINE BUS的極光團(ISK5500/), 一大車出去到一個地方讓我們自由觀賞. 如果當天沒看到, 改天可以再FREE 參加.

先前做了功課及2016年在加拿大黃刀鎮觀賞極光的經驗, 我還是偏向參加PRIVATE小車有專門導遊開著車追光的TOUR, 導遊會以他們專業的經驗帶我們去很多地方碰運氣, 還會幫忙拍極光照(如果手邊沒專業可拍極光的M/S/A模式相機,這個就很重要, 如果極光大爆發, 但沒有拍到照片應該會遺憾吧) 所以問了飯店, 後來她介紹了今晚參加的這個LUXURY NORTHERN LIGHT TOUR 小車如果今晚沒看到, 明後天可以免費搭大BUS的極光團再去碰運氣(ISK10,900/) 而且他們是在當天17:00視極光出現機率決定要不要出團, 以免繳了錢但看不到極光, 這個很合我們的味,最好我們報名了Sterana travel的deluxe小巴極光tour

為了這次拍極光, 特地去敗了一台Sony RX100V (M/A/S模式,在極光板有很多前輩都用這台拍出極光) 剛開始在網上搜尋自學了將近二週, 礙於台北及時間一直無法親自測試, 只能先在夜景下搞清楚M/A/S調整的差異及熟悉這台小DC, 今晚實際上場, 設定的秒數有誤, 對著天空結果一片漆黑, 好鬱悶啊.

不死心拿著相機請導遊看, 導遊一眼看出我秒數設錯調整後….

Oh my god 那舞動的極光出現在我的鏡頭內, 按下快門

等好久喔 我以為又失敗了… (os:旁邊日本哥為什麼能快門一直喀喀喀啊.. 我的怎麼按一次就要等好久 好像壞掉好急啊)

結果結果結果….

Oh my god! 幾秒後,相機鏡頭出現儲存完成.      Oh my god! 畫面出現了一大拋物線綠光還帶點紫色..

Oh my god! 我竟然拍到了, 我的小DC也可以拍極光心情怦派, 好激動啊~~~~

接著司機導遊應大家的要求(因很多人無相機或調整不出來)幫我們拍極光合影照(司機導遊閃光閃的太亮了,每個人的臉一片慘白啊)

趕快上車拿出這次千里迢迢飄洋過海帶來的腳架, 想說避免手震會拍的更美, 結果我這三角貓角架太輕了, 一下子就被風吹倒.

還好相機握的好好的. 最後只好把網路上學來的絕招按自拍3秒鍵來減少觸動..

哈哈哈我真的用我的小DC 收錄下好多的幸福極光喔!!!

今年一定幸福滿滿啦, 回到飯店管它已經凌晨三更半夜, 馬上將我們的幸運極光透過facebook傳送門傳送出去, 躺在床上做夢都在微笑啊!!

雖然價錢貴了將近一倍, 但今晚司機載我們到4個地方看到在天空跳舞的極光後 真的一切都值得了, 比我們在黃刀鎮看到的還大爆發(不過去黃刀鎮時是因為天氣不好啦) 真得好幸運,明後幾天都是烏雲及下雨我們很早就不抱希望了, 能在唯一一天好天氣又是第一晚就看到歐洛拉女神跳舞真的好幸福好激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2205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